棠时

呱呱呱呱呱。

【雷安/娱乐圈paro】夜雪(上)

短,很短,大概三发完结。
我流雷安。




安迷修到家的时候,雷狮已经看完了今天的第四部电影。
他一觉睡到了正午,自然醒以后还在床上咸鱼瘫了一会儿, 然后翻身下床、从地上捡起短袖套上、把半夜踢到地上的被子拽起来扔到床上,三个动作一气呵成。随后他赤着脚溜溜达达地去了厨房,还不太清明的视线随便一扫,自动忽略了安迷修买的满冰箱蔬菜水果,轻车熟路地从冰箱里翻出了半盒三天前的冰牛奶一口气喝了,牛奶咕咚咕咚地下肚,倒是纾解了点口干舌燥的感觉。
他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刷了下微博,带节奏的营销号基本都收工了,就是黑粉们的新鲜劲儿还没过去,上蹿下跳地引导着网络舆论。雷狮一边撕开一包薯片一边刷了会话题,有几条微博声讨实在荒谬得可笑,雷狮嘎吱嘎吱咬着薯片看了两眼,十分捧场地笑倒在了沙发上。
昨晚到今早的相关刷完,雷狮半是混沌的脑子居然就这么乐醒了。他就着这个半歪不躺的姿势斜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零零碎碎地摆了一桌的零食和饮料,还有安迷修买回来了快一星期的几个苹果。
雷狮扯了条空调被把自己裹严实,摁开了电视,继续看昨晚被强制关掉的那部看了一半的僵尸电影。


安迷修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逃荒一样的光景,他有点头疼地压了压太阳穴,抓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十六度,最大风力,出风口就正对着雷狮后脑勺。安迷修摁了几下,把室温预设上升到二十五度,又把出风口的朝向调到直冲天花板。把遥控器放到茶几上的时候,他顺便清走了雷狮堆在那的零食袋子和几听空了的饮料罐。正窝着看电影的雷狮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没出声。
这堆垃圾食品的包装袋被统一收进了厨房的垃圾桶里,在那里安迷修还看到了牛奶的纸盒。他拉开冰箱门,不出意料地发现除了冰饮料和这盒牛奶之外,其余的食物还是他买来以后码得整整齐齐的样子。

安迷修听到自己的耳鼓嗡了一声。

“雷狮!”
电影的音效放得有点大,也有可能是在空调房里待得太久脑子钝住了。雷狮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才传回来,“干什么?”
“你又一天没吃饭?”安迷修只得略略提高了音量,但说完他就发现两个人在不同房间像唱山歌一样对喊真是傻得可以,于是他一边脱外套一边往客厅走。

第四部电影正好播完,活像丧乐的片尾曲颤颤悠悠地放着。雷狮从把自己包得跟个茧一样的空调被里冒出个头,简单地应了一声,“嗯。”

“……为什么不吃?”

“懒得做。”

还真是这位祖宗的标准回答。安迷修撑着头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只坐在雷狮的身旁看他漫无目的地换台。
从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雷狮狭长的、上挑的眼尾,雷狮的个头很高,致使他经常得垂下眼来看人,这时他的眼尾就被曳得格外长,覆压下晦暗不明的光。雷狮大红大紫时这个看人的方式被无数迷妹截图吹捧,而今脏水泼出来以后,曾经的截图和动图都被各大媒体争先恐后地拉了出来,当做雷狮“为人轻慢”“不尊重他人”的所谓“实锤”。

电视屏幕一闪,突然出现了某个热门综艺的logo,极为抓眼的标志撞出来的那一刻,缤纷的色彩让雷狮也愣了一下,然后他想起来这是安迷修的常驻综艺,居然没有继续换台。
雷狮突然专注的态度是安迷修始料未及的,他下意识地扫了一眼挂历,然后压过去就想抢雷狮的遥控器换台,“别看这个……”

可是已经晚了,本期精彩剪辑中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安迷修的特写,镜头在给过了一个语焉不详的主持人后,就立刻全权交予了安迷修。他一如既往地穿着白衬衫打着领带,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上过妆的眉目将雅致二字推至极致,他坐得笔直,回答着别有用心的主持人。
“我相信雷狮。”他说,“请大家相信雷狮。雷……”

哔。
安迷修终于抢到了遥控器,一抬手就结束了这微妙的画面。
雷狮还维持着盯着屏幕的姿势,神情喜怒难辨,半晌没吭声。
沉默的气氛僵持了良久,安迷修才突然出声,“……看在同门情谊的份上,帮忙澄清一下这种事,举手之劳而已,别多想。”

安迷修说完还欲盖弥彰地偷偷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尖。

雷狮安静地听他说完,稍微抬起了眼睛,看向明显十分拘谨的安迷修。他不发一言的时候,面目神情端方得近乎冷厉,这样的凝视让安迷修愈发不自在了起来,几乎不想再与这样灼灼的视线对视。

所幸雷狮只是盯着安迷修看了一会,便慢悠悠地转移了视线。
“……居然在那样的综艺上说这种话,没按台本走吧。”他笑了,“你也不想混了么,师兄?”

雷狮确实是安迷修的同门师弟,他是安迷修的经纪人带的最后一个艺人,收官之作。雷狮刚出道的时候也确实是万众瞩目的灼目,他在一部金牌制作的电视剧中客串了一名有几个关键镜头的小角色,凭借着出挑的外形与直击人心的演技横扫了整个互联网,在吸引了大量粉丝后迅速正式出道,经过经纪公司的力捧后直接接下了某部上亿投资的商业片的主角一位,力扛票房迅速蹿红,从此可谓青云直上,人气直逼同门师兄安迷修。直到经纪人因事故去世,雷狮的人气都是如日中天。
安迷修大雷狮五岁,比他早出道三年,是雷狮所在的经纪公司的一线艺人。雷狮得罪那位董事被封杀雪藏后,安迷修就把雷狮接到了自己的公寓里,借此躲过了一大票媒体狗仔的围追堵截。

“不会的。”安迷修摇头,“他们不会动我。”
雷狮未置可否地笑了。
安迷修没有去问雷狮这个笑是什么意思,他转身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牛皮纸袋递给雷狮。看见雷狮仍然是那副缩在空调被里懒得动的样子,他一眼瞪过去,才把这位雷优从沙发上瞪起来,懒散地伸手抽走了文件。

“我今天去找了格瑞,他的新片被制作人点名要捧嘉德罗斯,女一敲定了凯莉,”安迷修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格瑞说这个男二可以给你。我看了一下,戏份不轻,但是扛票房的压力不大,嘉德罗斯负责带流量。”
他顿了顿,“……难得有工作,况且格瑞经手的片子,确实是没话说的。”

他说话的功夫雷狮就一目十行地粗略地扫了一遍男二的角色定位和主要戏份,是时下大热的刑侦犯罪片,男二是男主经常去的酒吧的老板,角色定位是有点顽劣和浪荡子气质的青年人,经常与男主讨论案情,实则真实身份是女主角还是毒枭时的的爱人,也是男主所追查的连环大案的幕后主使。在最后的决战中拥抱了女主,然后被曾经的恋人的爱怀中隐藏的刀捅中了心脏。

雷狮闭上眼睛预想了一下那个场景。
坍塌的金属铁架,烈火中的相拥,迟到十年的救赎与背负,最终在缭乱的火光中、坠下高楼的年轻男人……

他突然睁眼。

“我接。”



雷狮去试镜走过场的那天安迷修推了个剧组的庆功宴,开车带着雷狮去了郊外的拍摄基地。
格瑞那边早上来了电话,制作组那边为了开机预热提前给了媒体消息。安迷修远远就眺见正门被那群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这群长枪短炮想对着雷狮问出什么样带有侮辱性的问题。

安迷修看了一眼,就转移了视线,“待会儿想吃什么?”
雷狮正在后座玩手机,听到安迷修发问,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随便吧。”他漫不经心地回了句,然后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你做的就行。”

……
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傻缺心态,雷狮这么平常之极的一句话,竟然听得他难以抑制地笑了起来。

“那回家再说?”他眨眨眼,使劲抿住上翘的唇角。
透过后视镜,雷狮瞥到了安迷修这幅想笑又不敢笑的傻样,他摇着头,突然也跟着笑了。
“行,回家再说。”雷狮说。


TBC.

评论(8)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