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时

呱呱呱呱呱。

【雷安/娱乐圈paro】夜雪(完)

短,超短,完结了。

可能会写一个格瑞和嘉德罗斯的番外,一发完结

上走 https://znshao.lofter.com/post/1cba5ed9_10d135a5

中走 https://znshao.lofter.com/post/1cba5ed9_10d80fe5

加了一段。发的时候没复制上(。




《夜雪》的预告片在放送的三天内疯卷了整个互联网。



这是这一年多以来雷狮唯一正式出现在荧屏上的作品,而拍摄途中由于格瑞的删减与添加,雷狮的戏份居然和嘉德罗斯接近持平,形成双男主的分庭抗礼之势。

预告片是雷德出马剪辑的,安迷修早在雷德的朋友圈看过一个镜头的速报,但真正完整的预告片出来以后,安迷修还是被狠狠地惊艳了一把。



一百五十秒的预告片里,把雷狮的几个主要剧情都剪出来了。是轻佻风流的酒吧老板,会和年轻的女孩们坐在柏青哥的机器前拍弹子,转头又会把小费塞进驻唱的胸衣里,下一秒镜头骤然切到他为男主角的案情点明关键,思路清晰冷冽,携着逼人的威势直切盲点。

抓人眼球的武打与特效部分过后,预告片的最后十秒被留成了黑镜,只剩下雷狮的台词作为独白。雷狮的嗓音去除了一切冗余的镜头的衬托,竟然呈现出某种近乎无机质的通透来。



“……还是那个没胸没屁股的傻妞。结束了,好好活下去吧。”

“撤了,小蠢货,保重啊。”



《夜雪》形势一片大好,雷狮跟着剧组出席了几个发布会,也顺势上了几个收视率过得去的综艺,看上去人气像是在慢慢地回暖,各项通告都进行得堪称顺利,安迷修还刻意留意了一下上面的动向,居然没有黑幕再来妨碍。


安迷修问过雷狮知不知道原因,雷狮当时正在择菜,被韭菜层出不穷的黄叶逼得心态崩了。听安迷修居然还在这种时候抽空烦他,当即愤怒地翻了个白眼过去,“你有时间废话没时间来帮我择菜?”

安迷修只好从他那分了一把韭菜跟着一起择。



真正得到消息是在电影上映前那晚,安迷修买了部僵尸电影的碟,两个人速战速决地吃完垃圾食品的晚饭,把安迷修家里那部落了一指灰的DVD机倒腾开机,窝上沙发看电影。

雷狮对这种血淋淋的僵尸剧情有独钟,专注程度堪比工作状态,倒是安迷修看了半个多小时就觉得没意思了,他白天刚解决了一个杂志的封面拍摄,被变态主编折磨得不行,看着看着就头一歪睡着了。雷狮感到肩膀一重,扭头就看见安迷修毫无形象地进入睡眠状态,乐得不行地拿手机拍了一张,继续自娱自乐地看电影。



看到一半的时候安迷修的手机响了,浅眠的安迷修像是听见了,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一低还想继续睡下去。

雷狮从茶几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敲了敲安迷修脑门,“是格瑞。”

“……劳驾,”安迷修呻吟一声,“让我睡会儿吧……”

他说完以后捂着额头缓了两秒,还是崩溃地接过手机划开了接听。

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格瑞向来知道分寸,这么晚打扰别人肯定是因为事关重大。



“安迷修?”格瑞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是我。”安迷修应了一声,抬起头时却发现雷狮在盯着他看。

雷狮的眼神很奇怪,电视的荧光映亮了他的半张脸,另外半幅眉目却隐藏在漆黑中,他这么漠无表情地盯着安迷修看了一会儿,才慢慢地露出一个懒散的、安迷修熟悉的笑来。



“我赢了”

他比了个口型。



安迷修的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是……“那位”出了什么事?”安迷修扭过头去不再看雷狮,低声问。

“……”电话那头的格瑞沉默了一下,“你怎么知道?雷狮说的?不应该啊……我也是现在才得到消息……挪用公款的罪名坐实了,之前那个死了的女孩的家属也把事情捅到媒体那里了,刚刚人已经被从夜店带走了。”


他停了一下,“雷狮的雪藏结束了。”




首映礼过后安迷修就直飞美国了,先前在好莱坞沟通合作的片子即将开机,他过去准备学习相关事宜。临走之前雷狮来机场送他,他拖着箱子在前面走,雷狮揣着兜缀在后面慢悠悠地跟。两个人裹得活像从阿拉伯旅游回来的,一路上经受了半天行人的注目礼。


那天晚安迷修挂了电话以后半天没吭声,像是在思忖怎么发问。看他不说话,倒是雷狮率先开口说不是他做的,是他一个朋友在其中牵了根线给这个二世祖董事的对家,正巧那败家子的爸早从岗位上退下来了,动起来也方便。安迷修听完以后嗯了一声,表面上什么都没说,心里翻腾得五味杂陈。



“行了到这就好,别送了。”安迷修把捂着半张脸的围巾稍微拉下来了一点。

他出门没带助理,经纪人艾比又在国内帮他交涉档期,这趟远门居然就只有雷狮一个人来送,凄惨得像是什么落魄的三流烂咖。

雷狮耸了耸肩,听话地停下脚步,突然开口问,“你那边有网吗?”

“应该有吧,”安迷修想了一下,“取景地附近有个野营基地,应该有。”

雷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隔着他脸上粽子叶似的一层布,安迷修也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

“记得联系我。”雷狮说。



此后的半年时间,安迷修和雷狮隔着十几个小时的时差,有的时候安迷修刚结束拍摄,那边的雷狮就睡着了;有的时候雷狮挑袖扣,拍了两张照片发过去问哪个好看,等了半天等不到安迷修回复,只好两个全收,结果六个多小时以后安迷修回了个绿的配你,后面跟着一句刚刚不在。

如此一来二去,几乎十天半个月才能完整地打上一通电话。有一次安迷修掐着点给雷狮打电话,通了以后雷狮在那边哑着嗓子喂了一声,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那边砰地一声响,电话突然断线。安迷修急匆匆回拨过去,接电话的就是雷狮的新经纪人了,冷静从容的女声公式化地说,“雷先生在忙,我会通知他待会儿回复您。”

后来安迷修从新闻上知道那天雷狮接着电话的时候,被剧组倒塌的棚架砸中了,倒是没什么大伤,就是后颈被铁丝拉出了一道七八厘米的血痕,估计得留疤。图片放到微博上以后,一堆粉丝大喊心疼。



那时候的雷狮已经在《夜雪》斩获十亿票房后接了新剧,和安迷修的联系短信多过电话,他绝口不提自己受伤的事,只偶尔故意卖卖“工作好辛苦”的惨来从安迷修那边讨赏,活像摇着尾巴示好的小狗。

有一天晚上安迷修照例给雷狮发了晚安的短信以后,刚钻进睡袋,就看搁在地摊上的手机突然嗡嗡地震了一下。安迷修打着哈欠拿起来,以为又是什么国内小广告,随便扫了一眼。



然后他吓醒了。


“我被提名金梧奖了。”


来自雷狮。



作为国内含金量最高的演艺类奖项,金梧奖的提名门槛一直高得吓人,需要经历公司、网友、圈内前辈、制作人、评审的层层筛选,最终在最后正式提名的五个人中投票选举获奖人,而这万众所期的最佳男主角,也就是该年度整个华语影坛,最当之无愧的影帝。

继丹尼尔的二十六岁被提名以后,曾经安迷修的二十四岁被提名已经打破了往届的记录,而这一次在二十一岁被提名的雷狮,则无可阻挡地掀起了整个娱乐圈的媒体风暴。



颁奖晚会的那天雷狮是一个人走的红地毯,本来他向嘉德罗斯提出“要不咱俩凑合一下”,结果被十七岁的小天王狠狠砸了个白眼;合作过的凯莉则笑盈盈地挽住男伴,新人作曲紫堂幻的手,递来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微笑。

最后当雷狮把目光转向格瑞与安莉洁的时候,格瑞扭头就走,安莉洁则狡猾地向雷狮眨了眨眼。


“师姐爱莫能助啦,师弟。”戴着柠檬花冠的女孩意有所指地笑了笑,“我可惜命呢。”


雷狮愣了一下,然后无奈地笑了,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转身步出了嘉宾们休息的俱乐部大门。


一点夜雪落在他额角,转瞬消融为一点沁凉的水色,雷狮这才想起来,距离上次他杀青、安迷修来接他,居然已经过去一年了。

他顺着通往礼堂的那条路静静地走,独行过漫漫长夜,撕裂开簌簌风雪。他沉默而坚定地前行着,越走越快,越走越稳,亦不曾回头。


天光,近在眼前。




“最佳男主角,获奖人——雷狮!”


安迷修狠狠握了一下拳。


他和半个剧组的老外正守着一部笔电看直播,非洲的网不太顺畅,前面的热场表演看得都一顿一顿的,到了颁奖的时候,居然福至心灵地没有卡,连带着到雷狮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也流畅得惊人。


雷狮今天大概有专门的造型师帮忙打理,没有在像往常一样随便乱穿,修裁合体的西装划分出挺拔的腰身,为了切合雷狮的路线而没有系领带,领口和头发甚至被特意拨乱了,袖口居然钉着上次安迷修说过好看的那个绿色的袖扣。

雷狮和作为颁奖嘉宾的蒙特祖玛拥抱了一下,接过了沉甸甸的金奖杯。



“咳。”

满场的喧嚣在他这声轻咳中安静了下来。


雷狮首先公式化地总结了自己复出的经历,然后按照惯例地感谢了公司和粉丝,又感谢了助他提名的《夜雪》的导演格瑞,最后甚至还恶劣地朝底下的嘉德罗斯挤了挤眼睛“努力加油啊小孩”,成功引起了满场善意的哄笑与嘉德罗斯一个毫不忌讳的中指。


说完这些以后,雷狮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灯光纷纷扬扬地落下,将他垂下的眼尾镀上了一层近乎温柔的淡金。那点熹微的光斑融化在他暗紫的眼睛里,推开一澜澄明的波纹。


“你在看吗?”他轻轻地问。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只有满场的静寂。他的目光落向第一排的某个空缺的位置,那是留给前任影帝的专席。

雷狮低下头去亲吻手中的奖杯,嘴角弯出一个无奈而促狭的弧度。


他再一次对着镜头比出了一个口型。

“I MISS YOU”


以及。


“安迷修。”





Fin.


那群老外:安,这是谁啊?

安迷修:……我男朋友。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