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时

呱呱呱呱呱。

想起以前写过的一段话。

qwq心塞死了。

九面風四方歌:

杰兰特死在误解里,卡拉秋死在病痛中;内尔文死于特雷西亚,巴尔纳连尸体都不得安宁。特拉马依当上了教皇却失去了朋友,带着虚假的辉煌和真实的痛苦度过了五十年光阴。刺客没能回到过去,学者没能拯救未来;露娜莉亚没能逃出时间,尤万西贝尔没能逃过命运。某个时间里只剩下黑骑士还在守护满目疮痍的世界,但那个被守护的世界却想要毁灭他一路走来的历史。谁是特殊的?人类和黑暗女神官的混血儿?兰伯特的孩子?即将成为新任先知的影子?生命之树的女王候补?能有谁是特殊的?每个人无非都是被这互相交织纠缠不清的时间漩涡卷在一起的可怜虫罢了。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编剧我***你(。




DN主线跑到现在了,老四职第一人称和学者刺客的第三人称视角都有了大概的了解。枪妹和卡莉的主线还没跑完先跳过。想想这个故事真的是一个过去、现在和未来纠缠不清的巨大悲剧,所有人做的事情都将成为悲剧,甚至抗争也是这悲剧的一环。因为凯文有飞翔的梦想,所以天启出现在了这个时代;因为K博士对逝去妻子的执着与爱,所以他成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怪物;因为未来的黛西对百合花允以完全的信任,所以过去的黛西被取出宝玉消失在沙漠中。没有任何一件事的源头是以恶意开始的,甚至佩达的初衷也只是为了他的子民们能过上安定的生活。但这些善意却在时间的扭曲和命运的编排下成了怪物和黑暗的催化剂,我们又有什么办法?


DN的故事最吸引我也最让我心塞的就是,它虽然有反派,但却没有真正邪恶的人(除了至今没见过面的另一个女神),狮蝎和地狱犬也是被污染的黑暗的牺牲品。没有人该被杀死,没有人有义务战斗,但你却必须打倒他们。这大概是我跑主线时最深刻的感受了_(:з」∠)_。


但这战斗是有意义的。想起天启巢穴的最后一个任务,休伯特大叔对我们说的话,年代久远有点记不清了就是个大意见谅orz。


“所以拜托你了,创造一个他无需再以这种姿态来到这里的……那个未来。”


我们正在这个悲剧的漩涡中心,所有的挣扎和呼救都毫无意义。但恐惧也好,迷惘也罢,即使再无力,也要试着改变点什么。

评论(3)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